坑娃老爸喂错药给孩子 喝下活力碘后恶心干呕

柒零| 2015-03-11 22:08:13
阅读()

 

近日,因为4岁的儿子童童(化名)咳嗽不止,29岁的肖先生就拿止咳糖浆给孩子喝,因为药瓶多数相似,他打开柜子随手拿了一个相似的,舀了一勺喂给童童。谁知孩子刚服下一会,就哭闹着说肚子疼,随后出现恶心干呕。肖先生这才发现,自己拿错了瓶子,童童服下的是消毒液活力碘。

 

他赶紧将儿子送往附近的汉口医院二七院区。所幸送医及时,经牛奶洗胃、催吐、补液等紧急治疗,目前童童已没有大碍。

 

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张金华说,孩子吃错药是常见的儿童意外伤害之一,日常接诊过好几例将消毒液活力碘和止咳糖浆弄混误服的患儿,误服药物易导致孩子脏器损伤。家长给孩子用药要仔细查看,严格遵照医嘱,一旦发现误服,要尽快就医。同时也提醒家长,在给孩子服药前一定要看好,以免吃错药。

 

相关新闻推荐:父母乱喂感冒药致4岁孩子精神错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