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称:西班牙语是世界上幸福感最高的语言

柒零| 2015-02-16 16:10:00
阅读()

 

世界上的语言有很多种,虽说英语是最常用的的语言,但是,近日据英国《镜报》报道,美国佛蒙特大学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西班牙语世界上幸福感最高的语言,因为它不仅给人们带来欢乐,还有助于社会凝聚力的提升。

 

据悉,该项研究以世界上10种最常用的语言为研究对象,并从书籍、电视、歌词、电影名称、新闻杂志等不同渠道选择了每种语言中最具有代表性的10万个单词。

 

通过对这些单词的深入分析,研究者们得出结论:西班牙语是世界上幸福感最高的语言,紧随其后的是巴西葡萄牙语、葡萄牙语、英语和印尼语。研究同时表明,人们更倾向于使用带有积极情感因素的词语。

 

研究者表示,目前的研究仍然停留在初始阶段,没有深入挖掘每种语言的内涵因素,不过该项研究为今后深入进行语言类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推荐:中国五大最幸福的城市排行榜出炉 你家入选了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