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大最幸福的城市排行榜出炉 你家入选了吗

柒零| 2014-12-26 23:25:33
阅读()

 

不久前,在首个“世界城市日”之际举行的“中国城市未来发展国际论坛”上,“2014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正式发布,此次排行榜最幸福城市第一名仍是成都,这也是成都连续三年荣获这一殊荣。

 

1成都:不由自主爱上的地方

 

成都的美食多,美景多,美女也多,好山好水好风光养育了这片土地,气候宜人物产丰富造就了这个温柔之乡。有关成都这个城市的生活,我们常听到的描述 是:“巴适休闲和享受”。可是我们也有疑问,难道他们不工作不挣钱?只知道享受?只有走进成都,对成都人的生活方式有所了解,才会有所顿悟,原来他们把这 种巴适当做了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共有的生活方式。所以,素有“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会被评为2014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之首也就不足为奇了。

 

2杭州:既阳春白雪又享受闲适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有些老话到了什么时候也不会过时。一直以来,杭州都是个热门度假地,这里有城市的繁华便利,有亲近自然的野趣风情,既可以品评阳春白雪,又能享受小资与闲适。

 

3南京:六朝古都的丝丝余韵

 

秋天的南京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伴随着遍布的历史古迹,游走其中更多的体会到这个城市的大气中伴随的一丝萧瑟。南京的味道, 是满城飘着的桂花混杂着臭豆腐的独特香气,是城墙外透过金黄银杏洒下的点点夕阳余光,是落叶梧桐被人踩到咋咋作响的枯叶,更是六朝古都散发出的丝丝帝王气息。

 

4西安:一座从早吃到晚的幸福之城

 

来西安必做的五件事:

 

1、吃一碗泡馍。追唐溯汉地慢慢体味一碗泡馍的意境——平平淡淡中溢着浓香。

 

2、游秦始皇兵马俑。人类历史上的奇迹,让你拥有了时空交错的感觉,仿佛呼吸到了千年前的空气。

 

3、逛粉巷。站在粉巷中,等着你透过时间去发掘那千年的香气与暧昧的气息。

 

4、品秦腔茶社。老城墙下的平民生活,响尽沧桑的回声,拥有简单的快乐。

 

5、走西安城墙。这或是激情飞扬或是灰暗颓唐的岁月留下的足迹,历史的风味令人微醺。

 

5天津: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

 

天津特色的旅游景观主要有几种:海滨风光、名人故居、西式建筑和中西合璧建筑。而郊县最有名的几大景区(盘山、黄崖关长城)都在蓟县境内。

 

现代社会发展太快,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过去许多人认为有钱就拥有幸福,然而现在有钱了,但“幸福感”却依旧上不去。其实幸福就是拥有平等的机会 —— 获得教育的机会,成为企业家的机会,拥有爱情的机会。

 

相关新闻推荐:2013幸福感调查:2/3国人很幸福 体制内最幸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