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公职人员集体吸毒 当地传言吸毒可治病

柒零| 2014-12-26 23:25:33
阅读()

 

2014年12月9日,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公布芒市芒海镇政府职工张 斌、陇川县王子树乡政府武装部长佟继文、瑞丽市畹町招商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办公室科员赵骅等9名公职人员被点名通报。而此次通报也只是揭开了公职人员吸毒现象的冰山一角。

 

据当地报告显示,2005年,德宏州的2万多名吸毒人员中,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比例为0.4%,约92名。有知情人士指出,实际情况可能远比可知的糟糕。

 

芒市芒海镇的河岸对面是缅甸“勐古经济特区”,毒源近在咫尺。“河水浅,跨着就能过。”村民说,由于越境便利,对面缅甸区域内存在不少的“毒品工厂”,导 致芒海镇的新型毒品曾一度处于半公开化兜售状态,但近年来收敛不少。禁毒“攻心战”发生在这里的每一个角落。芒海镇政府,这个坐落在远离口岸高坡上的行政 机关,“禁毒防艾”的宣传标语被贴在大院内最醒目的位置。高质量的新闻需要深入调查和持续投入。

 

41岁的张斌未婚、独居。“压力太大”,他这样解释吸毒的原因,而毒品可以“让生活的苦闷得以释放”。16年前,张斌开始吸“卡苦”。“卡苦”价格高昂, 常吸者每月大约需要6000元。2000年后,张斌曾一度成功脱毒,直到2005年又开始复吸。那时,他开始用麻黄素,一颗麻黄素的价格甚至不到5元。长 期吸食毒品使他语速极慢,搜索记忆时会突然陷入恍惚,他还常语无伦次,对时间感难以把握。现在,张斌在遮放附近的山上暂时做小工,前途茫茫:“不敢再吸 了,但谁说得准呢?”

 

2014年2月13日的凌晨1时,陇川县王子树乡政府武装部长佟继文在一间出租屋里被抓获。在他吸毒被抓之前,妻子赵静一直被蒙在鼓里。在赵静和她母亲眼 中,现年36岁的佟继文年轻有为,上进且爱读书,“肯定会有很好的前途。”没有信息显示他吸毒的准确原因。在赵静看来,当地有一种说法:“这些东西可以治 病”,佟继文可能是想依靠毒品来缓解自己的糖尿病。今年6、7月份,佟继文被宣布“双开”后,他选择自我沉沦,终日闭门不出。他几乎从未与妻子主动联系, 但赵静仍没有放弃对他的挽救。

 

记者走访当地发现,“吸毒治病”的说法屡见不鲜。甚至有人认为,吸毒不仅可以治百病,还能提高性能力。2014年5月,当地出台了《德宏州对吸毒中共党员 国家公职人员处理办法》,对党员干部中的吸毒人员进行清理,“可以因此看出问题的严重性。”而公职人员集体吸毒一事也引起了当地强烈反响。

 

相关新闻推荐:庆祝告别单身 男子新婚前夜约朋友吸毒被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