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见死不救 英国一名医护人员险被判刑

柒零| 2015-02-16 11:23:10
阅读()

网络截图

 

近日,据英国报道, 一名36岁的急救医护人员马特·吉尔里(Matt Geary)在救护车上看到男子卡尔·科普(Carl Cope)在路上晕倒后,竟未对其实施紧急救援,错过了最佳救援时间。而吉尔里的过失行为也因此被起诉至法院。

 

现场监控录像显示,吉尔里错误判断科普因醉酒晕倒,并未对其提供紧急救援。法官表示,作为一名急救医护人员,吉尔里的行为“冷漠无情”,与他的职业道德完全相悖。

 

据悉,事后,包括吉尔里在内的5名急救医护人员因未对科普采取紧急救援措施,涉嫌过失杀人罪,被依法拘留。法院经调查指出,即使对科普实施紧急救援,其存活几率仍然很小,所以最终判决吉尔里等人的罪名不成立。虽说如此,但是其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却没有做到自己应尽的义务,其职业道德和良心实在令人失望。

 

相关新闻推荐:实习女护士虐婴需要反省的职业道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