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校园暴力”缘何愈演愈烈?无原则溺爱是原因之一

喵酱| 2015-02-02 15:06:36
阅读()

 

近年来学生对老师施暴的“新校园啊暴力”频频出现。导致“新校园暴力”的主要原因是学生不服老师的处罚,而又缺乏平等的对话平台和有效的申辩渠道,这又和学生家长平时对孩子无原则的溺爱,凡是由着孩子性子来的家庭教育,共同造就了学校里的暴力学生。

 

校园暴力,从前施暴者多为老师,近年来,学生对老师施暴也开始出现。一些学生被批评几句就能对老师动手,甚至酿成血案。现代社会文明程度越来越高,校园暴力非但没有消失,反而出现了“新特征”。

 

怎么可以打老师

 

浙江省杭州市武妮娜

 

我真不明白有些骂老师甚至是打老师的人是怎么想的。从幼儿园就学起的尊敬师长都学到哪里去了?老师是教授我们知识的人,是长者,无论从哪一方面讲,都绝对不可以对老师动手。就像对待父母一样,父母批评我们,责骂我们,甚至有时候打我们一顿,我们能反过来对他们动手吗?就算在我们看来,父母完全没有道理,我们也不能骂父母、打父母对不对?老师为我们的成长呕心沥血,虽然不是父母,但也不亚于父母。可能有些老师有时确实过分,做了不合乎自己身份的事,我们可以选择通过正当的途径解决,怎么能直接动手呢?任何时候打人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办法呀!

 

一个巴掌拍不响

 

黄河科技学院宋文钦

 

我觉得不能光说学生不尊师重道。个别教师居高临下,用尖刻的语言讽刺挖苦学生,伤害成绩不佳或者有不良习惯学生的自尊,是引发学生攻击老师的原因之一。不当的教育方式,比如体罚辱骂等,也是在放弃教育的尊严,导致进一步发展为肢体冲突,最终自己成为校园暴力的受害者。

 

有素质的人不用拳头说话

 

网友月光铃

 

我们学校也曾经发生过两起学生打老师的事,说实话,那两个打老师的同学,平时就是“著名”刺头,不是我为老师说话,他们真的很难管。其中有一个人曾经跟我同班过。说起他,好多同学都头疼。因为他真的是太“坏”了,你根本不惹他,他都有可能欺负到你头上,全随他自己的心意,而且谁的管教都不听。可能他也确实有苦衷才变成这个样子的,但是跟他相处真的很难啊!被他打的老师也是一个很普通的女老师,平时也没有过什么体罚学生的行为。

 

无论如何,我还是觉得被老师批评几句就对老师动手的学生太过分了。这样下去,以后到了社会上怎么生存?但凡不顺自己心意,都武力解决吗?那成了什么人了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