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现埃博拉疑似病例 一老太发烧被送检

柒零| 2015-01-19 23:17:50
阅读()

 

据日本报道,近日一名从西非塞拉利昂共和国回国的日本女性回国后出现发烧症状,之后被送往位于东京的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医院。据悉,这名女性已经70岁高龄,为确认其是否感染了埃博拉出血热,该女性的血液等样本已被送往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村山厅舍,究竟是不是感染埃博拉还需等待结果。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该女性长期在塞拉利昂从事教育方面的工作。她于13日乘飞机抵达成田机场。该女性表示自己在塞拉利昂并未直接接触过埃博拉出血热患者。18日上午该女性发烧38.2度,因此联系了检疫站。在服用退烧药后,其体温下降到36.8度。但18日傍晚其被送往医院进行再次体温测量时,体温又升回到38.2度。其禽流感快速检查结果为阳性。

 

该女性在回国时,曾于机场检疫站进行过出国经历等自我陈述,回日本后被列为健康监视对象。据悉,自2014年10月以来,这是日本国内第5例因疑似感染埃博拉出血热而被要求接受检查的例子。

 

相关新闻推荐:埃博拉死亡人数超8000 新疫苗即将进行临床试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