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因埃博拉影响麻疹疫苗注射 麻疹病例上升

柒零| 2015-01-12 22:20:18
阅读()

 

西非国家爆发埃博拉疫情以来使得当地的经济和医疗都遭受到了重创,因政府全身心的投入到抗击埃博拉中,导致预防麻疹的工作受到影响。2014年与2013年相比,受到埃博拉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三个国家——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亚的麻疹病例几乎都出现了成倍增长。为此,儿童基金会会在当地采取行动,加强麻疹疫苗的免疫接种工作。

 

2013年1月至12月,几内亚的确认麻疹病例数为59例,然而2014年却增长了4倍。在塞拉利昂,这一数字从13例窜升到了39例。在利比里 亚,2013年没有报告发现任何麻疹病例,但2014年却发现了4个病例。政府数据显示,2014年5月到10月期间,麻疹免疫接种覆盖率从71%下降到 了55%。

 

儿基会表示,卫生资源重点投入抗击埃博拉斗争以及人们因害怕感染埃博拉而不愿前往卫生设施接受疫苗接种是导致麻疹免疫接种覆盖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儿基会指出,麻疹每年传播的高峰期为12月到第二年的3月。免疫接种覆盖率的下降将使儿童处于不受保护的状态。

 

由于埃博拉疫情的暴发,无法像以前那样实行大范围麻疹疫苗的接种,但儿基会采用分期分批的方式争取不使任何儿童被遗漏。例如在最初接种阶段,他们从11月底到12月初,在利比里亚对已经有42天没有出现新感染病例的地区的5岁以下儿童进行了疫苗接种。

 

相关新闻推荐:深圳麻疹病例高发 以3岁以下散居儿童为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