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老人死后双眼不翼而飞 疑遭老鼠啃食

喵酱| 2015-01-06 16:00:44
阅读()

 

黄山市屯溪区福利院一位老人离世后双眼竟不翼而飞。警方调查发现,对老人双眼损伤的成因,倾向于系老鼠等啮齿类动物啃咬所致。一位常去屯溪区社会福利院探望老人的热心人士介绍,“这是新修的福利院,硬件条件很不错,但位置在山脚下,常听老人抱怨鼠患严重。”

 

逝者已逝,福利院的其他老人的健康安全又该如何保障?1月5日黄山市屯溪区外宣办回应,对存在的山鼠入室的情况,福利院已在原基础上再增加饲养猫、鼠笼、粘鼠板,更换钢纱窗等措施,加强生物防治和技防。

 

老人双眼疑遭老鼠啃食

 

据屯溪区警方介绍,去世的老人姓戴,女,84岁,家住屯溪黎阳镇闵口村,有6个子女。2014年12月30日5时许,福利院值班护工章某发现住在福利院二楼集中护理室的戴某死亡,双眼缺失。

 

警方调查发现,现场大门和锁体无损,现场窗户完好,在窗台和窗框、窗玻璃表面未发现可疑痕迹。死者衣着正常,随身物品及室内摆放物品未发现明显翻动。

 

警方问询时,和戴某同寝室的毕某和福利院护工章某均称当晚无其他人员进入室内。但两人同时反映房间内老鼠较多,毕某还反映当天夜里有老鼠啃咬其脚趾头。

 

综合现场勘验、警方认为可以排除他杀可能。结合法医检验、现场勘查并经与省内外权威部门多位专家充分研商,对戴某双眼损伤的成因均倾向于啮齿类动物对尸体啃咬所致。

 

养猫增加鼠笼除鼠患

 

一位常去屯溪区社会福利院探望老人的热心人士介绍,福利院占地约10亩,有60多位老人常住。“这是新修的福利院,硬件条件很不错,但位置在山脚下,常听老人抱怨鼠患严重。”

 

1月5日上午,屯溪区外宣办工作人员向本网介绍,目前福利院原院长宣立军已被暂停院长职务,并立案调查。由区民政局党组成员、主任科员唐慧芳主持福利院工作。

 

针对山鼠入室的情况,福利院已在原基础上再增加饲养猫,鼠笼、粘鼠板,更换钢纱窗等措施,加强生物防治和技防。此外对全院环境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对所有院民房间进行清理,全面消毒,做好疾病防控;完善每位入住老人健康档案,根据老人身体状况分类服务,落实到每个责任人;对全院所有监控设施进行检修(消防、照明、应急等设备);完善入院条件,规范操作流程,堵塞管理漏洞。

 

相关新闻推荐:老伯两眼球不翼而飞 事发茂名一精神病院 警方介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