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乱像丛生该怪谁?

vivijkbj1| 2011-01-11 16:49:07
阅读()

近日,媒体报道了湖北英山县陶河乡福利院内一名智障老人因触怒了管理员,被捆绑起来,吊了一夜后饥寒而死。当地政府称,因财政困难,无力请专业的管理人员。

这不能不说是一出悲剧,既然是悲剧,那么就会有人问,这悲剧是谁造成的?是谁的责任?

我们先来看悲剧造成的根源问题。老人在福利院被吊打致死,最直接的原因当然是粗暴和不专业的管理员造成的,间接原因则是福利院管理混乱,用人不当。再追根问底下去,我们还能看到,福利院之所以使用这样毫无专业素质可言的管理人员,说明,福利院赢利或者享受的政策支持过少,赢利少自然投入就会减少。赢利少不外乎经营能力缺失,或者政策扶持少。作为福利院,首先福利摆在首位,赢利是其次,那么,是福利就得靠政策支持入政府投入,商人不会傻到拿利润开玩笑。

这以上分析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中国的福利院性质变味,既商业不起来,也福利不起来,处于尴尬的一个位置。一方面商人为了赚钱,把福利院当成套政府钱的平台,变本加利地节省成本,挤占公共利益,另一方面,政府无力监管福利院运作,重视度也不够,最终酿造了这样一出悲剧。

当然,如果子女在赡养上能付出更多,我们社会的道德风气能更好,或者这样的悲剧也会更少一些。如果要在福利院乱像问题上打屁股的话,政府要打五下,福利院和不赡养老人的子女们要各打四大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福利院 老人吊死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