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现罕见品种青蛙 直接在体内受精繁殖

柒零| 2015-01-03 22:11:58
阅读()

 

据了解,青蛙一直被认为是卵生动物,成体无尾,卵产于水中,体外受精,孵化成蝌蚪。不过科学家最近发现,一种生活在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雨林的青蛙能够产下蝌蚪。这种青蛙是全球6000多种青蛙中唯一一种能够“下蝌蚪”的青蛙。

 

绝大部分青蛙通过体外受精繁殖,受精卵在母体外孵化成蝌蚪。全球只有10至12种青蛙进化至体内受精,部分会把受精卵排出体外,因此小蝌蚪依然是在母体外孵化。

 

美国加州大学爬虫学家麦圭尔指出,在印尼发现的这种名为L. Larvaepartus的青蛙的特别之处在于,母蛙会怀着受精卵,等到卵发育成蝌蚪,再将蝌蚪生下,这种品种的青蛙在世界上还是较少的。

 

相关新闻推荐:韩国发现稀有淡蓝色青蛙 或是缺乏色素导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青蛙 罕见物种 蝌蚪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