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负责人称埃博拉疫情在2015年内结束

柒零| 2015-01-03 22:11:58
阅读()

 

西非国家爆发埃博拉疫情以来,已造成近8000人死亡,埃博拉病毒的传染性和危害性让人极度恐惧。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埃博拉紧急应变小组(UNMEER)负责人托尼·班伯里说,致命的埃博拉爆发将会在2015年内结束。

 

班伯里说,埃博拉病例数将在近今年年底时下降到零,但他同时承认疫情的结束并非唾手可得。他形容对抗埃博拉是“在打一场世纪之战”。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爆发埃博拉的西非国家刚摆脱战乱或冲突,基础卫生设施破坏严重,卫生系统脆弱,使病毒有机会传播,建议建立强而有力的医疗卫生系统。

 

世界卫生组织在2014年最后一天公布了最新的埃博拉疫情统计报告,截止到2014年12月28日,9个国家共报告20206例疑似或确诊感染病例,其中7905人死亡。元旦假期里更是容易造成疫情传播,而相关国家仍不忘严防死守,杜绝疫情在节日期间扩散。

 

相关新闻推荐:意大利研发埃博拉病毒快检便携设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