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幼儿园因交叉感染导致多名儿童出现呕吐腹泻

柒零| 2014-12-31 17:15:12
阅读()

 

近日,徐州幼师建筑学院幼儿园的多名孩子均出现呕吐、腹泻的症状,之后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已基本痊愈。对于此次事件家长怀疑是幼儿园饭菜有问题,不过园方负责人表示饭菜是没问题的,出现这个集体腹泻的原因应该是班上拉肚子的小孩引起的交叉感染。

 

一名孩子家长告诉记者,26日凌晨,在徐州幼师建筑学院幼儿园读中班的孩子呕吐不止,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虽然挂水,当晚孩子又出现呕吐症状。后来家长交流得知,班里有十几个孩子都出现类似情况,而孩子们每天的饮食都是由学校提供,因此怀疑是幼儿园的食物出了问题。

 

事情发生后,泉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泉山区疾控中心派工作人员赶往幼儿园,进行采样检查。

 

据事发幼儿园的园长王女士介绍,自家长反映情况后,他们紧急了解各班情况。据统计,出现呕吐和腹泻的孩子共9名,集中在中(3)班。“绝对不是食物中毒。”王女士表示,经查该班有两个拉肚子的孩子,是潜伏的病毒造成交叉感染。

 

对于园长的说法,有的家长表示不解:“既然拉肚子长达一个星期,为什么园方不及时通知孩子家长?”王女士辩称,作为幼儿园,没有权利拒绝两名腹泻的孩子入园。“实际上,老师发现情况后,曾将那两名孩子的情况告知家长,但家长说给孩子吃过药了。”

 

王女士告诉记者,目前检测报告已经出来,证实是感染性腹泻。她表示,目前园方已经采取消毒措施,切断病源,同时对体质较弱的孩子加强管护。

 

据泉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称:12月27日上午接到报告,建筑学院幼儿园数名幼儿自24日始发生呕吐、腹泻现象。泉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局、泉山区疾控中心到场进行卫生学和流行病学调查,经调查后排除食物中毒,初步认定为感染性腹泻。后续工作请幼儿园按照疾控中心要求,切断传染源,做好消毒工作。而这也提醒了家长们,当孩子出现发烧,拉肚子情况的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治疗,以免造成交叉感染。

 

相关新闻推荐:安溪县幼儿园食物中毒 225名学生入院观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