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急了会咬人 1岁宝宝不慎被宠物兔咬断手指

柒零| 2014-12-30 23:02:41
阅读()

 

常言道“狗急了会跳墙”,现实中“兔子急了也咬人”。今年1岁的女孩李梦(化名)就在前天下午和宠物兔玩耍的时候,不慎被咬掉了右手食指指头。由于宝宝年纪太小,医生需凭借显微镜才帮其接上断指。

 

李梦家住洪湖,28日在邻居家做客,便和邻居家养的宠物兔玩了起来。下午,家人突然听见李梦大哭,才发现她被宠物兔咬掉右手食指的指头,连忙将她和断掉的指头送到当地医院。孩子太小,手指头完全离断,当地医院不敢接手,用冰袋将手指头保存后,建议转院来汉。

 

李爸爸开车飞奔,将李梦和断指头送到协和医院。手外科主任陈振兵教授研究后表示,李梦只能做断指再植手术,但她年纪小、手指血管很细,手术难度相对较高。

 

经过术前准备,当晚,李梦被推进手术室。医生们足足花了3小时,凭借显微镜才接上断指,吻合好直径仅0.15毫米的血管,被咬断的食指逐渐恢复了血色。不过,还需再观察一周,才能确定手指是否完全康复。

 

陈振兵介绍,此前科室接诊过被狗、猪,甚至被人咬伤手指的病人。但像李梦这么小、被兔子咬伤的情形很少见。看似温驯的兔子,不仅让李梦遭受手术,还得接种狂犬疫苗、破伤风疫苗,并持续打针消炎。提醒家长应该看管好孩子,尽量别近距离接触宠物。

 

相关新闻推荐:家里宠物太多 女子受寄生虫感染眼内长白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