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宠物太多 女子受寄生虫感染眼内长白虫

柒零| 2014-12-19 23:26:52
阅读()

 

徐女士是一个特别喜欢宠物的女生,因此在家里养有不同的小宠物,每天和它们呆在一起,早上下午也会带它们去遛弯。

 

就在上个星期,徐女士像平时一样遛狗。停下来和邻居聊天时她突然觉得眼睛不对劲,一小虫飞入左眼,当时除了有轻度异物 感外并无明显不适,所以也未做任何处理。直到近日左眼偶有发红,时常剧痛难忍,其同事发现其“眼内有虫”。于是徐女士在家人陪伴下来到医院眼科。

 

经医生仔细检查后,果然从其上方结膜囊内取出三条白色半透明活体线状小虫,让在场的家人震惊不已。后经南医大寄生虫教研室鉴定为结膜吸吮线虫,其成虫多寄生于狗、猫的眼内,幼虫则多寄生于蝇类,也可以寄生于人的眼部。

 

据南京市第一医院眼科主任医师王林农介绍,该虫多发于亚洲,又名东方眼线虫。病例严重的,该虫会穿破眼球壁,进入球内,造成角膜浑浊,青光眼,视网膜玻璃体损伤而严重影响视力。医师提醒爱养宠物的人们,要做好家里的清洁工作,还要定时为宠物洗澡,以免被动物细菌感染。

 

相关新闻推荐:男子因长年喝生水脑中长14厘米寄生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