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发期 注射流感疫苗可防流感

柒零| 2014-12-20 19:36:45
阅读()

 

入冬以来,天气寒冷。近期流感病毒来势凶猛,不少老人和儿童纷纷中招。疾控中心提醒,注射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特别是婴幼儿、老年人、有慢性病基础的人及生活在集体单位的人群。

 

疾控中心提醒,注射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特别推荐婴幼儿、老年人、有慢性病基础的人及生活在集体单位的人群,如学生等重点人群注射流感疫苗。

 

据了解,12月12日上午,江门市疾控中心接到蓬江区某小学校医电话报告,称该校某个班级在一周内有多名学生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流感样症状。工作人员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查结果,判断为一起甲型H3流感聚集性疫情。

 

记者昨天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7名病例已送至当地医疗机构就诊,病情稳定,体温正常,无重症病例和住院病例。同时,学校还加强了教室、午睡室的通风换气和地面、讲台、课桌椅的消毒,近期也暂停了大型室内集体活动。

 

据了解,冬春季是流感高发季节,尤其在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会引起暴发。疾控中心提醒,各学校需加强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教育学生、老师不能带病上课;住所经常通风换气。疾控中心提醒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健康变化,一旦出现感冒,发烧等情况要及时到附近诊所进行就诊。

 

相关新闻推荐:冬季警惕憋喘性肺炎 两岁以下的宝宝是高发群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