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岗新增1例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病情严重

柒零| 2014-12-30 16:25:20
阅读()

 

继浙江永康近日确诊一例H7N9禽流感病例之后,深圳市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29日晚发布消息称,深圳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此病例为今年5月份以来该市发现的首例病例,目前患者病情较为严重。

 

患者杨女士,女,35岁,汉族,江西吉安人,家务人员,现住龙华新区大浪街道。12月20日发病并到深圳市龙华人民医院上早社康中心就诊,12月26日到深圳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就诊,因病情加重,于28日下午16时在医院采鼻咽拭子样本后,在患者家属的要求下转诊至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28日晚23时患者家属自行找车(当时检测结果未出)转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疾病研究所做进一步救治,现病情危重。

 

12月29日凌晨3时,深圳市疾控中心检测报告其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结果为阳性,29日上午,深圳市疾控中心即派出专人专车将患者样本送至广东省疾控中心进行复核。29日晚上18点30分,广东省疾控中心复核结果阳性,判定为确诊病例。

 

至29日下午6时,患者的28名密接者均已登记造册,并进行医学观察,建议对有流感样症状者给予奥司他韦进行预防性服药。目前密切接触者中,仅患者的小女儿一人出现感冒症状,已对其采集咽拭子样本,结果待出,其他密切接触者尚未发现有异常症状。

 

深圳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和龙华人民医院上早社康中心被要求对患者就诊过的诊室、留观病房和住院病房等地点以及转运患者的救护车辆进行一次终末消毒,要求龙华新区疾控中心对患者住家进行终末消毒。

 

患者家属自行联系运送患者至广州的车辆已找到,深圳疾控部门已对该车进行终末消毒,当事人员已按密切接触者处理。

 

疾控部门已采集龙胜市场活禽摊档的15份外环境样本进行检测,结果待出。

 

深圳防控专家研判:冬春季节是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多发期,今冬明春,深圳仍可能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病例多数以重症病例出现,不排除出现聚集性疫情,但发生大范围流行的可能性小。

 

入冬之后进入禽流感高发季,全球目前已有多个国家相继曝发禽流感疫情。对此专家提醒市民采取措施,有效预防禽流感。如避免接触家禽、鸟类动物或其粪便;禽鸟及鸡蛋应彻底煮熟方可进食;经常以肥皂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掩着口鼻;避免到人多挤迫的地方,避免接触发烧病人;养成食用“冰鲜、白条、分割”家禽的消费方式等。

 

相关新闻推荐:香港发现今年首例H7N9感染病例患者曾在深圳吃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