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现今年首例H7N9感染病例 患者曾在深圳吃鸡

柒零| 2014-12-29 16:56:28
阅读()

 

据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12月28日凌晨发布消息确诊一名港人感染H7N9禽流感。据了解,这位68岁的女士日前在深圳龙岗回港后出现发烧,后经检测确认她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目前情况危殆。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说,我们今日确诊今年入冬以来首宗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患者为一名68岁女士。根据提供的资料,这名患者曾与2位朋友,于12月13日经深圳湾前往深圳龙岗,在当地朋友家中进食煮熟的鸡。据称,她未有到访活禽市场或接触活鸡,并即日回港。

 

专家提醒:入冬后进入禽流感高发期,在这段期间市民尽量减少与活禽接触,吃禽肉类的时候一定要煮熟,吃禽肉类后出现发热情况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相关新闻推荐:入冬以来浙江已确诊4例H7N9流感病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