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鸣高中爆发诺瓦克病毒 全校停课消毒

喵酱| 2014-12-29 17:41:18
阅读()

 

近日,网传广西武鸣县武鸣高中爆发诺瓦克病毒感染,致大量学生出现腹泻呕吐和发热症状,学校因此决定放假一周,学生们得以在家跨年。据南都记者核实报道,12月24日,武鸣高中众多师生出现恶心、腹痛等症状。武鸣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局接报后,组织专家进行调查处理,认定师生们感染了GII型诺瓦克病毒。截止12月28日下午3时,累计报告病例213例,确诊24例。经武鸣高中学生证实,学校将从2014年12月28日放假到2015年1月2日。在此期间,学校将停课并进行持续消毒,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武鸣县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局长张赞东对记者表示,在接报后,卫生部门已经先后三次进入校园消毒。

 

早前确诊感染的同学都已回家治疗

 

放假期间会对宿舍教室全面消毒

 

武鸣高中医学生在网上发帖表示,放假是因为近期学校出现了一种由诺瓦克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病。症状是腹泻呕吐发热,可通过唾液、排泄物等感染。县防疫站在疾病感染扩大时已经进入学校调查,学校也停止了直饮水、夜宵、和饭堂部分食物的供应,并在饭堂学生教室等地进行消毒。这种病也不是很严重,是可以很快就治好的,甚至不进行药物治疗也可以自行痊愈,它只是传播的比较快,在学校这样人口密集的地方出现是正常的,不必要引起恐慌。

 

该同学表示,早前确诊感染的同学都已经回家治疗。学校在召开紧急会议后才决定放假,在放假期间防疫站会对宿舍教室等进行全面消毒。学生在接到接到防疫站发的通知和注意事项之后就离开学校了。

 

 

注意:生食受污染的贝类易患诺瓦克病毒

 

诺瓦克病毒通常栖息于牡蛎等贝类中,人若生食这些受污染的贝类会被感染,患者的呕吐物和排泄物也会传播病毒。诺瓦克病毒能引起腹泻,主要临床表现为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它主要通过患者的粪便和呕吐物传染,传染性很强,抵抗力弱的老年人在感染病毒后有病情恶化的危险。专家告诫说,在给老人换尿布、纸币和擦洗呕吐物时,如果只简单清洗,干燥后诺瓦克病毒会漂浮在空气中,造成感染,因此必须注意消毒。除此之外要注意勤洗手。

 

相关新闻推荐:世卫发出警示:预防诺瓦克病毒大规模爆发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