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发出警示:预防诺瓦克病毒大规模爆发

vivijk120| 2013-02-01 09:56:24
阅读()

  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预防诺瓦克病毒流行。诺瓦克病毒式肠胃炎病毒,每年的年底和第二年年初是爆发高峰,目前多国已经有该病毒大规模爆发。

 


 

  据台湾“中央社”1月9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称,去年年底多国相继爆发诺瓦克病毒大规模疫情,受感染国家遍及欧洲和亚洲,该组织呼吁各国提防该病毒的爆发。

 

  世界卫生组织称,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诺瓦克病毒性肠胃炎爆发的流行季节,此前有消息传出英国在圣诞节期间有10万人感染该病毒,除此之外,日本也传出诺瓦克病毒致死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预警暨因应组发言人哈特尔(Gregory Hartl)指出,诺瓦克病毒是一种较常见且具广泛传染性的病毒。他称,各国的疫情并非个案,因自去年底以来,英国、荷兰、日本、澳洲、法国与纽西兰,都相继爆发诺瓦克病毒的大规模传染。

 

  世界卫生组织提醒,遭到污染的贝类海鲜是诺瓦克病毒的主要感染源,该病毒能在双壳类软体动物、土壤、水和沉淀物中生存数个月,即使经过冷冻、冷藏、紫外线照射与消毒等处理仍能存活,然而,诺瓦克病毒对热却很敏感。

 

  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应留意养殖海鲜的水质,一旦发现病毒感染,应立即封闭感染区域,食用海鲜前务必要进行加热。

 

  近些年来,世界各地瘟疫频乃。像世界卫生组织这次警告的诺瓦克病毒就是一种。好在每次病毒都没有造成太大规模的流行。不过这些征兆似乎是上天在警示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