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瓦克病毒爆发席卷英国:什么是诺瓦克病毒?

flower| 2012-12-18 18:25:02
阅读()

 

  据英国网站报道,目前诺瓦克病毒席卷英国,同期感染人数达5年中最高,很多学校和医院都无法正常运行,英国多个地区的商业也受到了影响。诺瓦克病毒肆虐英国,而玛雅预言的世界末日临近,难道这是“世界末日”巧合?

 

  “世界末日”临近欧洲病毒爆发,席卷英国,仅在过去的7天中,英国受该病毒感染人数就高达6.8万人,是最近5年中情况最严重的一年。而卫生专家还认为这个数字并不准确,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因为大多数的患者并没有将自己的病情通报医生。

 

  一般情况下,冬季是诺瓦克病毒的高发期,不过一般也是到1、2月份才是高峰,但今年出现的时间比往年较早,这或许预示着今年的病毒感染人数会创下新的纪录。因为天气冷,大家都不愿意出门,这就导致病毒更易于传播,但市民不必因此恐慌。而诺瓦克病病毒席卷英国跟“世界末日”的临近,只是个巧合。那么,什么是诺瓦克病毒呢?

 

  据悉,诺瓦克病毒(NV)和诺瓦克样病毒(NLV)是一组世界范围内引起的急性无菌性胃肠炎的重要病原,是一种传染性病毒,主要发病症状为发烧、恶心、腹泻、呕吐及腹绞痛等,这些症状的持续时间为1到5天,大多数人会自己痊愈,不过老年人及体质差的人病情容易恶化。其盛行季节在冬季。

 

  因此,医生提醒,为预防感染此种病毒,人们要勤洗手,尤其是在如厕之后以及进食或是准备食物之前。且在冬季应时常出去运动运动,避免在室内感染病毒。而在饮食方面,千万不要生食牡蛎等贝类。因为诺瓦克病毒通常栖息于牡蛎等贝类中,人若生食这些受污染的贝类会被感染,患者的呕吐物和排泄物也会传播病毒。

 

  事实上,英国每年都会有上百万人感染诺瓦克病毒。因此,市民不必为此而感到恐慌,平时多注重个人和环境的卫生,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就没什么好害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