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毒铊盐在网上公开卖 1500元可买10克

柒零| 2014-12-24 11:51:30
阅读()

 

最近,临泉一家六口铊中毒事件引起了全国关注,也让危险化学品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焦点。铊、氰化钾、氰化钠等这些剧毒物质,是否真能通过网络轻易买到?为了查证记者昨天在网上搜索发现,虽然一些剧毒物质交易网页被关闭,但想要买到其实并不难。

 

大部分售卖网页被关闭

 

记者输入“铊、买”氰化钾、氰化钠、买”等词汇时,“大量包含铊等剧毒物质买卖字眼的网页出现了。点开其中的大部分网页后却发现网站已被关闭。但是,翻到后面的页面,还是可以找到不少出售剧毒物质的信息,这些网站交易人都自称是化工企业或者药业公司,记者咨询了几家化工企业,对方均表示只卖给单位,且需要相关证明。

 

1500元可以买10克铊盐

 

随后,记者点开一家药业公司的网页,其产品介绍令人不寒而栗:特级甲醇,800元。中毒表现:偶尔头疼、恶心、呕吐、视线模糊,一个半月左右彻底失明。坨盐,1500元。急性中毒:服用后头发脱落、恶心、神经系统损伤。大量服用可对服用者肌肉、肝肾起到永久损伤。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一位“李经理”,询问购买这些产品是否违法,“李经理”称,“如果您购买这些用于违法的事,那就是违法了。”对于铊盐,李经理”“表示,1500元可购买10克,并表示“为了保护客户的隐私权,顾客的用户资料只在内部使用,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个人随意买卖铊属违法

 

程东林律师告诉记者,根据规定,国家对危险化学品经营(包括仓储经营)实行许可制度。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危险化学品。另外还规定个人不得购买剧毒化学品(属于剧毒化学品的农药除外)。“网络经营者没有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不可擅自售卖有毒化学品。即使有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擅自向个人销售危险化学品,依然涉嫌非法买卖危险物质罪,构成刑事犯罪。

 

律师提醒,个人是不可以擅自在网上购买危险化学品的,危险化学品不仅对自己构成威胁也对他人健康造成隐患。而经营者只能对有相关许可证的企业销售。”

 

相关新闻推荐:安徽一家六口离奇铊中毒头发掉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