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近期流感病毒活跃度增高 一周近三万人感染

柒零| 2014-12-18 23:32:47
阅读()

 

据报道,今年的流感高发期来势汹汹,比以往提前了不少。日前,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称,北京已进入到流感流行季节,近期流感病毒活动度显著增强,预计将于元旦前后达到高峰。据了解,此次流感病毒一周内导致北京近三万人被感染。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近期北京的中小学校由流感导致的聚集性疫情在明显的增加,本次流感疫情以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为主导。

 

专家认为,随着气温的下降,学校托幼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出现流感所导致的集中发热疫情风险进一步增加。不排除出现由流感所导致的重症、危重和死 亡病例的可能,为了预防流感,北京市疾控中心也是给市民提出了下面的这些建议比如说:在流感高发季节,市民尽量减少去人群拥挤、空气污浊的密闭场所。要注 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帕或纸巾轻掩口鼻。另外,还要尽量避免接触流感病例的患者,如果必须要接触的时候,应该配戴口罩。如果自己出现 了流感样症状,应立即停课或者离开工作岗位,避免接触他人,同时应及时就医或吃药,并配戴口罩。

 

北京市疾控中心建议尚未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特别是儿童、老年人以及患有慢性基础病等流感高危人群接种流感疫苗。一旦孩子患感冒最好就近到社区医疗机构看病,避免去大医院等患者密集的场所,预防交叉感染。市民出门最好佩戴口罩,预防疾病感染。

 

相关新闻推荐:甲3型流感高发 儿童为主要感染群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