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现“睡美人症” 村民集体昏睡原因不明

柒零| 2014-12-18 23:29:46
阅读()

 

我们都知道“睡美人”只出现在童话故事里。但是在哈萨克斯坦的一座村庄里,不少村民近年来很容易患上神秘的“睡美人症”。有些人会突然打瞌睡并像“睡美人”一样昏睡不起,有人甚至连续睡了6天。而这种现象就像是恐怖电影一样,奇怪的疾病突然袭击某个地区,却不知道原因。

 

据英媒报道,这个村子位于哈萨克斯坦的卡拉奇,靠近俄南部边境。在这个人口稀少的村子里,共有40到60人患过这种疾病。

 

这种奇怪疾病最早一次出现在2013年3月,第二次出现在2013年5月。2014年1月到3月出现一次,5月又出现一次。最近的一次发生在9月,当时8个孩子开学第一天就在课堂上沉睡,持续1小时。之前,有20个村民出现几天的眩晕和沉睡。

 

在大部分的情况下,患者睡眠伴随着暂时丧失记忆。其中一位患者是来自卡拉奇的玛丽亚,她是一个50岁的挤奶女工。有天早上她像往常一样挤奶,不知不觉中睡着了。等她醒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房里,护士告诉她,她已经睡了两天两夜,她自己却什么也不记得了。

 

此外,不少人出现幻觉:一名叫普鲁金的孩子说,他看到会飞的马、他的妈妈长了8只眼睛,还有很长的鼻子、他的床上有很多蛇和蠕虫,这些动物在吃他的手臂。有趣的是,这种怪病连游客也不能幸免。30岁的阿列克谢曾带着妻子去卡拉奇村拜访岳母,有天早上,他一睡就是30多个小时。

 

为了寻找睡眠传染病的病因,几名科学家对当地的油、水以及患者的血样、头发、指甲做了超过7000次的实验,还分析了地下的天然气和手机信号,测试了房屋的氡气、辐射水平、重金属盐、细菌和病毒,都未得出令人信服的结论。而这种现象目前还在持续着,不少村民也担忧不知道自己几时会昏睡过去,更担心自己会在某天因为昏睡而永远不醒。

 

相关新闻推荐:美国少女患睡美人综合症一天睡20小时连续64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