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试点食强险:吃坏肚最高可获赔25万

喵酱| 2014-12-17 14:07:02
阅读()

 

湖南省长沙市12月正式启动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试点。消费者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每人最高可获25万元赔偿。“食强险”主要针对食品生产企业、餐饮业、食品流通业三大领域推出。

 

据了解,“食强险”将企业的非故意、非恶意、无法控制、人力不可抗拒的原因造成的损失纳入保险赔偿范围,同时还承担食品消费者健康受损后的身体检查和产品检测费用。此次试点企业还涵盖了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药店、部分生产企业和学校,并将逐步推广到食品药品各个领域。

 

根据该险种的承保方式,对食品生产企业来说,因五种原因或情形致使消费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由涉食企业承担相关经济赔偿,其中包括食品生产企业疏忽过失或食品混有异物;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因原材料遭受土壤、大气、水等环境污染以及核辐射、核爆炸等放射性污染,出现重金属、污染物质、放射性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因国家暂无相关行业标准,致使其生产的食品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等。

 

据悉,企业投保的金额根据其年销售额来确定。保险公司每年支付的赔偿金额累计不超过150万元,同时规定每次事故赔付给每个消费者的额度不超过25万元。在这150万元中,又规定每次赔偿的限额为最高50万元。

 

相关新闻推荐:保监会:将加快推进医疗责任险 缓解医患矛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