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如此救助站:流浪人员待遇不如猫狗!

喵酱| 2014-12-17 11:13:56
阅读()

孩子之所以被拴在树上,救助中心工作人员的解释是因为孩子智力有问题,怕他们乱跑。

 

河南省固始县平安社会救助中心,流浪人员蹲在屋外晒太阳。

 

固始县民政局平安社区救助中心大门口

 

水泥地面上铺着一层薄薄的稻草,流浪人员裹着破被子被冻得蜷成一团,甚至还有一些疑似智障者被拴在树上……这样的救助站,流浪人员的待遇简直凄惨到不如猫狗!近期,一批固始县民政局救助中心的实景图片在网上流传,并引来网友吐槽。记者采访得知,固始县民政局救助站负责人对这种情况表示震惊,相关领导已为救助站送去了过冬棉衣和木床。

 

12月12日,网友“魏晋一书生”通过微博发布了一组图片,称“这些流浪人员不如小猫小狗”。网友称,固始县平安社区救助中心,条件简陋。

 

公开的图片显示,住在固始县平安社区救助站里的流浪人员,盖着薄棉被,身下破草席,有一名被救助者身上到处是冻疮。

 

 

 

这组实景图片引来网友不断吐槽。

 

网友郭怀东:确实很令人震惊,国家下发有专门的救助金,应该查查钱花到哪里去了?

 

学习公平正义:为什么把小孩拴在树上?

 

飘花-飞絮:哎!这样的救助站还能有钱帮助可伶的穷苦百姓吗?

 

Matilda渣渣:希望能更多监督曝光,这样就能更早更多的得到改善。

 

发布微博的网友同时表示,固始民政局救助站负责人穆主任对披露的情况表示很震惊,很内疚,称她将加强对救助站的管理。

 

 

据了解,网友曝光的救助站,位于固始县洪埠乡马埠村,隶属于平安社区,该救助站属于社会救助站。

 

12月15日上午,记者得知,固始县洪埠乡马埠村平安社区救助中心被网友曝光后,流浪人员食宿情况较以前有了改观。平安社区救助中心负责人马西祥介绍,12日,固始县民政局局长聂海孝带队给救助中心送来了10张木床,还有一些过冬的棉被。

 

相关新闻推荐:北京井下穴居者拒绝救助站 去救助站“一家就没吃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