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疾控专家今日启程赴非抗埃博拉

柒零| 2014-12-16 22:28:59
阅读()

 

西非国家曝发埃博拉疫情以来,我国在物质和医疗援助上不断给予最大的援助。昨日从湖北省疾控中心了解到,受国家卫计委、国家疾控中心委派,该中心传染病所急传部主任邢学森博士作为湖北省首批传染病防控专家之一今日启程前往非洲开展抗埃博拉出血热支援工作。

 

据悉,我省这次派出专家是经过充分准备的,今年7月我省就开始挑选适合的专家,此次省疾控中心共有3名青年博士经过在北京多轮专业技术培训与考核,脱颖而出,入选国家援非抗击埃博拉专家队伍。邢学森博士作为首位专家今日出发,另外两位随时待命。

 

据省疾控中心介绍,本次专家组的主要任务是协助中国驻非使领馆培训当地专业人员正确使用援助物资,对医疗队进行专业培训,指导他们做好防护,并且对驻外使领馆和中资机构成员进行疾病防控培训,同时参与当地政府和卫生部门对疫区进行消毒清理等工作。本次随行的还有中国政府援助的救援物资,主要包括医用防护服、消毒药剂、测温仪、药品等抗击疫情所急需的物资。

 

临行前,邢学森博士告诉记者,虽然充满危险,但作为一名专业的疾控人员,对自己有信心,之前也有过担心,但已经说服家人,家人也表示全力支持,再说疾控人员就是干这个的,我不怕!而我们也希望邢学森博士此次前往非洲国家抗击埃博拉能够取得重大成功,并早日安全归来。

 

相关新闻推荐:驻朝鲜记者亲自感受21天“埃博拉防控隔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