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帆船赛海域惊现“超级细菌”耐药性极强

柒零| 2014-12-16 22:28:57
阅读()

 

据报道,在2016年举办奥运会的里约热内卢帆船比赛海域内,发现了一种耐药的性极强的“超级细菌”,一旦感染恐难治愈。

 

这家名叫奥斯瓦尔多·克鲁斯的卫生研究机构表示,在“里约河”流入奥运会帆船比赛地瓜纳巴拉湾的入海口采集的5瓶河水样本中,有3个样本都发现了这种“超级细菌”。该机构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发现感染河水里这种细菌的案例,但依然不鼓励人们在这里游泳,因为一旦感染,需要加倍剂量的抗生素才能治愈,甚至不排除入院的可能;而就算接触这一细菌后暂时没有感染,人们也会成为该细菌的携带者,造成交叉感染。

 

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地瓜纳巴拉湾的水质污染问题一直饱受诟病,这里曾经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但由于附近工厂、市区废水废物不断向瓜纳巴拉湾排放,海湾内水资源受到严重污染。

 

今年8月在瓜纳巴拉湾举行的里约奥运会首项测试赛——2014里约国际帆船赛中,有媒体曾报道,前来参加测试赛的一条帆船竟被水中垃圾撞坏,法新社甚至用《帆船奥运冠军在里约“厕所”比赛》来报道。如今,该海域又发现了“超级细菌”,无疑又给里约奥运会帆船比赛海域的清理出了一道难题。

 

里约奥组委的相关人员则表示,他们正在尽全力保证瓜纳巴拉湾的水质,让奥运帆船比赛顺利进行,“瓜纳巴拉湾清理污物的比例已经从过去的10%-15%,提升到现在的50%。我们的目标是清理80%的污物。现在已经有鱼类重返该区域,这是一个好迹象”,相信不会对2016年的奥运会帆船比赛造成影响。

 

相关新闻推荐:超级细菌将广泛传播,成未来几年医学难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