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男子脚踝肿胀 手术取出长达一米线虫

喵酱| 2014-12-14 11:32:03
阅读()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12日报道,国外一位男子因脚踝肿痛长达一年,饱受困扰的他近日在就医时,被验出害他脚踝肿的“元凶”,竟是一条已藏在他体内近4年的线虫。日前通过手术,医生取出了这条长达一米的线虫。

 

据报道,澳大利亚一名38岁男子于4年前从非洲苏丹移民至墨尔本生活,而在去年,他发现自己的脚踝不但肿胀,走路时亦感到痛楚。受疼痛折磨长达一年的他终在近日决定就医,经医生照射X光检查后,竟发现他的脚踝内有一条长达1米的线虫。

 

医生指出这条线虫一般出现在非洲苏丹南部、埃塞俄比亚等地方,推断这条虫已藏在他体内近4年。他表示该名男子有可能是因为喝到含有线虫幼虫的水,最后导致异物入侵,让这条线虫在他体内“成长”。

 

报道称,对于男子脚踝肿胀的原因,医生则指出是因为这条线虫在其体内死亡后腐化,才会导致男子脚踝肿胀。事后,男子经手术把这条已死亡的线虫取出,而脚踝肿胀的症状终于得以改善。

 

相关新闻推荐:女子嗜食青蛙取出10厘米长裂头蚴寄生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