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盘点2014年27件健康大事

喵酱| 2014-12-11 14:26:04
阅读()

2014年埃博拉病毒席卷西非,迄今已经造成近7000人死亡。

 

美国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12月9日列出的2014年里27件健康大事件,件件值得深思。这些健康事件涉及从埃博拉病毒爆发到奥斯卡获奖资深演员罗宾·威廉姆斯自杀的悲剧、从印度数十妇女因节育手术死亡到冰桶挑战等广阔的领域,牵连着一系列健康问题。

 

1.埃博拉病毒的爆发给无数西非国家带来巨大灾难。到目前为止已造成5000多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称这是现代最严重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被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几率,即使是在利比里亚,也是很小的,然而一旦不幸被感染了,它会带走你,包括所有你爱的人。

 

2.美国喜剧演员、主持人及电视制作人吉米基梅尔(JimmyKimmel)证明没有人真的知道谷蛋白到底是什么。谷蛋白是在小麦、大麦和黑麦等谷物中发现的蛋白质。有些人食用了它就生病了。

 

3.最高法院裁定赞成爱好游说,允许宗教公司为他们的员工提供没有涵盖节育的医疗保险。游行的人们不满关于节育的决定。有人分享他们为什么采取生育控制:因为节育与生活和身体息息相关。这次案例引发了激烈的争论:宗教自由、妇女的权利等。

 

4.奥兹医生(Dr.Oz)在国会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因减肥药丸受到训斥。奥兹是位美国医生,在自己的电视秀上讨论健康的生活方式。奥兹医生承认,他向观众推销的产品没有科学依据。在推特上他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他向网友征集关于健康生活的问题,却得到网友的质疑声和反讽。

 

5.罗宾·威廉姆斯(RobinWilliams)自杀激发了对于抑郁症和精神病的探讨。美国资深喜剧演员、奥斯卡奖得主男演员罗宾威廉姆斯在8月11日去世,享年63岁。调查显示他是窒息而死。生前他一直遭受抑郁症的折磨。

 

6.美国第二大连锁药店CVS10月1日宣布停止出售烟草制品。“我们认为自己是一个医疗保健公司。CVS执行副总裁和首席医疗官特洛伊布伦南博士说“吸烟对健康有害,出售的产品导致人们的健康问题就是没有意义的。”实际上他们做的比预期早了一个月,效率非常高。

 

7.节育手术拙劣的消毒设备使得十三名印度妇女因感染去世。事发印度中部省份恰蒂斯加尔邦。当地节育手术都是在临时设置、设施简陋的卫生所进行,女性可能死于受污染的手术设备引起的中毒性休克。初步报告显示,女性死于中毒性休克。随后药品制造商被捕。这些无良制造商为医生提供有毒的药物,之后使用在病人身上。

 

8.得益于《平价医疗法案》,美获得医疗保险的人数增加了约1000万。《平价医疗医疗法案》于2010年通过,但起关键性作用是在2014年1月。数以百万计的人得到医疗补助。医疗保险市场开放给消费者。从今年开始,一些消费者保护生效:基于现有医疗条件,保险公司不能再否认人们的保险范围,新的计划和现有集团计划不再有年度限制的保险范围等。

 

9.“秀出你的肚子”运动鼓舞人们上传自己带有结肠袋的照片。英模特伯大尼汤森(BethanyTownsend)将自己度假时拍的肚子上两个结肠袋的照片上传后激发了数以百计的其他克罗恩氏病患者也秀出自己的肚子边的结肠袋。

 

10.爱达荷州小姐西拉·安妮(SierraAnneSandison)穿着胰岛素泵参加选美比赛。西拉是糖尿病患者,选美皇后选择她的胰岛素泵来展现自己的美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