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依法严查“收红包视频”

喵酱| 2014-12-11 11:53:13
阅读()

 

近日,一段“医生传授如何收受红包”的视频引起社会关注。国家卫计委新闻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对此表示,针对此事,卫计委已责成事发当地的卫生计生部门和该医生所在医院,一定要严肃行业纪律,依法依规查处,绝不姑息,绝不迁就。

 

一段关于某医院医生兼职培训机构老师,课上教学生如何收红包赚钱的视频连日来在网络蹿红。视频当事人为一名供职于某医院的医生。对于视频中谈论的收红包行为,宋树立表示,视频的内容让人极为震惊。“这种毫不负责任的荒谬言论,缺乏临床的基本常识,缺乏做人的基本廉耻,更玷污了医生这个光荣的职业,是行业的害群之马,有损于广大医务人员的形象。”

 

宋树立再次强调,国家卫计委对于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态度一贯是鲜明的。自2013年12月出台《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以来,重点查处开单提成、收受回扣、收受红包等行为,已经在网站上相继公布了2003年以来一共四批吊销医师证书的246人的名单,通报了两批一共13起违反“九不准”的典型案例。对于违反“九不准”的医疗卫生人员,由所在单位进行批评教育或者待聘、解聘,情节严重要由有关的卫生计生部门进行吊销执业证书的处罚。文/本报记者刘洋

 

新闻背景

 

视频曝医生讲课“收红包”

 

网络上近日热传一则“新东方名师李睿医生教学生收红包”的视频。视频时长为7分44秒。据了解,视频中的“名师”实为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医生李睿。

 

“医生要没有灰色收入,那就完了。”视频中,李睿不断向学生介绍从暴利药物与高值耗材中牟利的秘诀,称术后的止血纱布一块1500元,塞十个就有一万多。“有时候大夫嫌麻烦,干脆不给病人放了,直接计费,反正病人也不知道你腹腔里放了什么,手术日志都是自己写,怎么编都无所谓。”

 

12月4日凌晨2时许,李睿所属医院北京航天中心医院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李睿2012年8月入职,10月到外院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13年10月回科任住院医师。2014年2月,因值班脱岗,停发半年奖金、留科察看;9月因病历记录出错并模仿主任签字,调离泌尿外科,待岗处理。

 

12月4日上午10时10分,新东方在线官方微博对此事声明称:“从昨晚起,终止与李睿的课程录制合同;下架官网全部含有李睿授课内容的产品;删除官网一切有关李睿的公开课视频;永不与之合作。”

 

相关新闻推荐:医生讲台大炫收红包赚外快令人咋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