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长提出治霾新招:呼吁2020年前取缔柴油车

柒零| 2014-12-08 22:52:30
阅读()

 

近几年,雾霾现象的频繁引起了世界各国对环境治理的重视。据外媒报道,巴黎女市长安·伊达格为了防治巴黎的雾霾,提出了一个新想法,高调呼吁在2020年前在巴黎市区内取缔柴油车。

 

伊达格在接受法国媒体访问时表示,她在法国首都主要街道上“只愿意看到低排放或零排放机动车辆”。她还建议巴黎市区大举扩增步行街,以及现有脚踏车专用道加倍。

 

早在今年三月在巴黎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有史以来最差记录之后,市政府决定实行单双车号制度,以试图缓解市区空气质量恶化的情况。

 

伊达格还在访问中坚决表态说,她个人是希望“在2020年之前(在巴黎市区)取缔柴油车”。

 

她说:“时代变了,今天60%的巴黎市民已经没有私车了,比起2001年的40%,进步很快。”

 

伊达格提出的全面在巴黎市区限制机动车计划还包括严格限制旅游观光大巴、货运卡车等柴油车辆通过市区,并鼓励使用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辆。

 

她说,巴黎市区居民的平均寿命比不受市区空气污染的居民平均要短6-7个月。

 

伊达格的提议将于12月9日在巴黎市议会开始讨论。

 

最新民调显示,84%的巴黎人认为污染是头号公敌;54%的市民赞同2020取缔柴油车的计划。

 

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显示,虽然柴油发动机比起汽油发动机来说燃油效率更高,但是产生的污染物也更多。

 

世界各大都市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因机动车辆拥塞而带来的空气污染难题,各地采取的缓解污染手段也多种多样,而全面取缔柴油车将属于首例。

 

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也于近日宣布,法国将使用新的汽车识别系统,追踪排放污染最严重的车辆。以方便政府对这些以柴油为燃料的车辆进行限制。

 

工业污染,汽车尾气等都是造成雾霾的罪魁祸首。对于目前来说,治霾仍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也提醒我们在发展的同时也要兼顾环境的变化。

 

相关新闻推荐:北京正研究建设6条城市风道吹散雾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