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快速检测法15分钟内可发现病毒

喵酱| 2014-11-29 13:43:47
阅读()

科研人员在研究埃博拉病毒样本

 

据英国媒体报道,由英国慈善基金会“惠康基金会”和英国政府国际发展部资助的一项埃博拉快速检验方法将在几内亚试用。这项检验方法使用太阳能驱动的便携式设备,通过检验血液和唾液的方式在15分钟内确定是否存在埃博拉病毒,比目前在西非使用的检测方法快6倍。

 

这一检验方法将首先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的一个埃博拉治疗中心试用。研究人员说,快速确诊将会增加患者存活率,并且降低疾病扩散的机会。

 

目前使用的埃博拉病毒检测方法主要依赖于识别患者血液内的病毒基因材料,这需要高级的检验室把检测样品保存在非常低的温度下。

 

比较检测结果

 

按照计划,在科纳克里的疑似患者和患者将继续使用已经认证的检测方法,但新的快速方法也会同时使用,并将把检测结果进行比较。

 

这个实验项目由惠康基金会和英国政府资助,由塞内加尔的“达喀尔巴斯德研究所”主持进行。

 

惠康基金会国际行动负责人斯乃文博士说,一个能够确定埃博拉病毒的可靠的15分钟检测方法能够让埃博拉患者尽快得到确诊、隔离和照顾,将成为有效控制埃博拉的关键性工具。

 

英国政府国际发展事务大臣格林宁(Justine Greening)说,英国正在尽一切可能帮助塞拉利昂政府,应对并最终战胜埃博拉。

 

相关新闻推荐:中国首次检测埃博拉病毒 准确率高达100%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