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疼竟是蛔虫作怪 一农妇胆道内取出18条蛔虫

柒零| 2014-11-30 23:22:25
阅读()

 

11月初时候,王某感到肚子一直疼,到当地医院治疗后仍无济于事,之后转院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肝胆胰外科检查发现王某肠道中有蛔虫。之后,医生从她的胆道中取出了18条蛔虫,并且最长的足有20厘米。

 

主治医师刘凯说,蛔虫从患者的肠道中“逆流而上”游进了胆道中,将原本细窄的胆道撑了开来,从X光片上可以看出,与正常的胆道相比,患者王某胆道几乎是正常胆道的三倍宽。

 

11月28日,记者来到了王某的病床前,看到手术过后的王某趴在病床上休息。她的家属告诉记者,她在11月月初突然感觉到肚子疼,就到当地医院检查,但是医院在拍过X光片后没有立即确诊是蛔虫在作怪,而是只打了几瓶消炎针。

 

见打针后病情没有好转,王某辗转来到长春的医院。医院通过做造影发现胆道中有蛔虫。

 

王某的主治医师刘凯首先让她口服打虫药,清理肠道的蛔虫,随后为其进行手术,在一个多小时的手术后,医生在胆道中取出了18条蛔虫,其中最长的足足有20厘米。

 

刘凯分析,王某体内大量寄生的蛔虫很可能是由于饮食习惯不健康导致的。他说,由于人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越来越健康,肠道内有蛔虫的患者越来越少,而蛔虫从肠道“游进”胆道的情况更是罕见。

 

王某家人回忆,在术后的第二天,本以为已经将体内的蛔虫清理得差不多了,她却又吐出了一条蛔虫。

 

刘凯说,蛔虫会在体内“游走”,由于王某胆道内的蛔虫过多,清理不能一次性完成。医院会根据她的身体状况,准备第二次取虫手术。

 

相关新闻推荐:吓人!1岁宝宝随手捡吃食物致口鼻钻蛔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