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检测埃博拉病毒 准确率高达100%

晓息| 2014-09-29 10:49:41
阅读()

 

日前,中国移动检测实验室进驻塞拉利昂弗里敦市郊中塞友好医院,为抗埃博拉疫情做努力。近日,该实验室首次对5份埃博拉样本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准确率达100%,第一次通过了“国际大考”。

 

经中方实验室检测,5份可能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样本中有4份结果呈阳性、1份呈阴性。随后,中方实验室将检测结果通报给样本提供方——南非驻塞拉利昂的拉卡实验室。该实验室查询原始记录后确认其中1份样品为阴性样本,与中方检测结果一致。

 

中国移动实验室检测队队长钱军表示,这是中国第一次尝试进行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准确率达到100%,第一次“国际大考”获得通过。

 

为确保检测结果准确,中方实验室先后采取4种方法进行检测与复检,检测结果前后完全一致。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福指出,此次盲样测评验证了中方实验室的检测能力,首次证明中国疾控、科研、企业研制的试剂盒和检测方法具有很好的特异性和灵敏性。

 

延伸阅读——

 

解密中国移动实验室

 

位于中塞友好医院的中国移动检测实验室(移动P3实验室)是中国专家自主研制的高等级生物安全装备,具有独立知识产权,价值超千万元人民币。钱军说:“它是中国生物安全防控10年发展成就的缩影。”

 

该实验室由3台独立方舱组成,包括主舱、辅舱和中控指挥舱,内部设备包括手套箱隔离器、生物安全柜、自控充气式气囊门、自洁净型传递窗、高压污物灭菌器、高效充气过滤器、高温污水煮沸罐等。实验室按照“四流”(人流、物流、气流、水流)控制理念,实现了对“三废”(废水、废气、废物)的无害化处理。

 

中国自埃博拉病毒曝发以来,无论是在医护人员增援还是在设备支持、以及治疗药物、疫苗研制上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此次,中国移动检测室首次检测埃博拉病毒获得成功,再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在抗埃博拉疫情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

 

相关新闻推荐:世卫称埃博拉死亡人数已超3000人 疫情仍在扩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