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学子募捐成功立即叫停 要对得起好心人信任

喵酱| 2014-11-27 11:28:41
阅读()

浙大人文学院关于韩臣才病重情况说明。

 

“没想到短短几个小时,臣才骨髓移植治疗缺的30万元就凑齐了。”据媒体11月26日报道,浙江大学一位寒门学子骨髓移植所需的手术费用,依靠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传播,当天以“光速”募集成功。他们立即喊停,开始求转发“请暂时停止捐款”的消息,他说“我们要对得起好心人的信任。”

 

绝望:寒门学子突患重症

 

韩臣才是个“90后”四川小伙子,家贫而勤奋,高考考入浙江大学,2013年又跨专业考入浙大哲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2014年10月中旬,他连续出现身体乏力、流鼻血等症状。10月28日,被确诊为“急性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这种病高危凶险,患者骨髓造血功能将衰竭,全身造血系统和免疫系统崩溃。要想治愈,只能靠骨髓移植。

 

11月25日,好消息传来—在中华骨髓库,找到9人与韩臣才配型“全合”,只要接下来能及时进行骨髓移植,治愈率很高。

 

可是这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已无力负担手术所需的几十万元费用。在韩臣才确诊前,家里已经负债十多万元;韩臣才住院不到四周,已经花费8万多元,都是靠四处向亲戚借的。

 

“包括骨髓移植手术在内的治疗费用,预计还需要五六十万元,除去医疗保险,30万元仍无着落。”韩臣才和家人愁眉不展。

 

“光速”:3小时募集善款30万元

 

11月25日下午开始,韩臣才所在的浙江大学学子们开始为他发起募捐。

 

“我们想求助于社会,但是我们知道,要让陌生人相信并愿意捐款,并不容易。”韩臣才的本科同学、媒体人朱海洋说。为此,同学们一面去医院开出了韩臣才的病情证明书和病重通知书,一面请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开具了病重情况说明。

 

在朱海洋制作的募捐网页“伸出手来,一起为‘老韩’生命接力”上,学子们承诺,“您捐助的每一笔费用,我们都将透明公开,全部用于韩臣才的治疗过程,并且实时公布捐助情况。”

 

11月25日,已有爱心人士陆续捐款。11月26日10时,学子们通过各自的微信朋友圈推送了朱海洋制作的募捐网页后,捐款的高峰出现了。11月26日13时许,捐款账号募集善款38万元。18时许,已收到捐款超过59万元。

 

募捐网页的统计数据显示,“伸出手来,一起为‘老韩’生命接力”这个页面被阅读了13万多次,分享超过9000次。

 

有一位浙商捐了1万元,而更多的钱来自“小捐者”。记者在11月26日18时许公布的第一份捐款明细上看到,有人捐款100元和200元,也有人捐8元、10元,还有人捐了12.96元。

 

 

“喊停”:要对得起好心人的信任

 

这次筹款的“光速度”令韩臣才及家人和同学均倍感意外。“速度太惊人了。我们倍觉温暖,但都有点被吓到了。”朱海洋说。

 

他们很快“喊停”。在11月26日13时许、捐款账号显示募集善款38万元后不到半小时内,学子们又开始求转发“请暂时停止捐款”的消息。他们还联系了支付宝的客服,希望能暂时关闭募捐账户的收款功能,不过因为技术原因,没能成功。

 

为何喊停?

 

“我们要对得起好心人的信任。”无论是韩臣才自己、家人,还是同学,都这么说。

 

“病魔,不再让我感到恐惧。”韩臣才在新浪微博的账号“微博of韩臣才”从11月26日下午开始更新善款的明细和使用。“治疗费用之外的多余部分,无论多少都捐献出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着你们的爱心,我会更加努力,早日回归社会大家庭。”他在微博里写道。

 

相关新闻推荐:四川女生患急性淋巴白血病 网友义跑募捐17万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