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生患急性淋巴白血病 网友义跑募捐17万元

xiaoke| 2012-01-17 00:50:56
阅读()

  17岁的汪娇是简阳市阳安中学高二10班班长,去年7月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白血病,至今仍在医院化疗。经检查,汪娇和妈妈的骨髓配对成功,计划进行骨髓移植手术,但她无力承担医药费。300多名网友在双流华阳滨河路往返义跑6公里,共为汪娇筹得17万余元善款。

 

  汪娇的校友林先生得知消息后,在网上发帖号召大家捐款相助。昨日下午1点半,300多名网友在双流华阳滨河路往返义跑6公里,共为汪娇筹得17万余元善款。去年6月底,正读高一的汪娇频繁发烧头痛,有时伴随腿疼。7月6日参加完期末考试后,她和爸爸到川大华西医院检查,确诊她患了急性淋巴白血病。

 

  学校为汪娇组织募捐,共筹款5万余元。但捐款在过去5个月的化疗中很快用完,汪娇家里还欠了10多万元。汪娇父亲在镇上卖杂货的收入,是这个家庭唯一的收入来源。近日,汪娇和妈妈骨髓配对成功。医生说,预计手术费要10多万元。

 

  校友林先生得知汪娇的病情后,在网上发帖呼吁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随后,100元、300元……时常有好心人给网上公布的汪娇父亲的银行卡汇款。

  一个星期前,林先生又在网上号召网友在华阳滨河路义跑,为汪娇募捐。昨日下午,300多名网友参与到义跑中,两个小时共募得170991.4元善款。近日,汪娇刚做完第5次化疗,这个春节,她将在医院里度过。

 

  资料链接:

 

  根据国外统计,白血病约占肿瘤总发病率的3%左右,是儿童和青年中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白血病的发病率在世界各国中,欧洲和北美发病率最高,其死亡率为3.2-7.4/10万人口。亚洲和南美洲发病率较低,死亡率为2.8-4.5/10万人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