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久等不来:顺德公交飙车5分钟救产子孕妇

喵酱| 2014-11-10 11:54:39
阅读()

陆女士被众人从公交车上抬下来送入急诊室。

 

公交车在警车引导下连闯两次红灯5分钟走完平常20分钟路程。

 

公交车久等不来,孕妇已在路边产子,危机之下,333公交连闯红灯,飙车五分钟救下产子孕妇。7日近15时,顺德333路公交车行至北滘西海东一村公交站时,被人拦下了。据司机全瑞添介绍,当时公交站围满了焦急等待的群众,请求他先把在路边产子的孕妇送至北滘医院。

 

由于北滘医院并不在333路公交的原有路线上,如果送孕妇去医院必须临时更改路线。由于当时公交车上还有多名乘客,全师傅赶忙与乘客沟通,大家一致同意先送孕妇去医院。与此同时,好心人又拦下了路过的警车,请求予以带路,以节省时间。于是,在警笛声的带领下,这辆为生命护航的公交车上路了。一路上全师傅全力加速,约5分钟后把孕妇及孩子安全送至医院。据医生介绍,产妇本来还有10余天才到预产期,提前生产后,幸好被及时送到医院,这才没出问题。

 

这样感人而温暖的一幕,被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记录了下来。在这段约6分钟的监控视频里,除去孕妇母子上下车的时间,行驶时间仅约5分钟。也就是说,全师傅用了近5分钟走完了原本20分钟的公交车程。

 

一路上,为了争取时间,全师傅多次超过公交车规定的最高速度。在监控视频里,记者至少4次听到公交车响起了超速报警声,同时至少发现两次闯红灯。因此,这约5分钟的时间可谓公交车的“飙车时间”。

 

7日14:00

 

路边等120急救车

 

在医院病房,陆女士和丈夫黄先生向记者讲述了整个过程。陆女士说,她和丈夫都是广西人,在顺德北滘打工。当天离预产期还有十多天,但到了13时,她感到肚子不舒服,就去附近小医院看了看,医生建议她去北滘医院看看。14时,她肚子痛得很厉害,赶忙叫丈夫打120电话,并和对方商量好在西海东一村公交站碰头。随后,陆女士和丈夫黄先生来到西海东一村公交站,但救护车还没有到。

 

14:10

 

孩子等不及,生了

 

更让陆女士想不到的是,约14时10分,孩子全身就“自动”出来了。由于当时脐带还没断,陆女士只得蹲下跪抱孩子。见此,黄先生更是乱成一团,一边脱衣服,包住孩子,一边催打120,喊附近的村民帮忙。“有本地大哥拿来自家的毛毯,有广西大姐拿来两件外套,盖住我和孩子。”陆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天很冷,正是有了这些热心人的帮助,母子俩才平安无事。

 

14:46

 

120没来公交来了

 

恰好路过此地的333路公交车,被热心群众拦下。得知情况后,司机全瑞添与公交车上的乘客沟通,大家一致同意先送孕妇去医院。得到大家的同意后,司机全师傅打开车门让全身被毛毯包裹的孕妇母子上车;而在孕妇母子上下车过程中,车上的多位乘客伸出了援助之手。热心人陈大姐搀扶陆女士上车后,又主动留了下来。一路上,陈大姐抱着这对虚弱的母子,并为他们加油打气。

 

14:58

 

警车开道直奔医院

 

据顺德公安北滘分局事后通报,当时情况万分危急,民警在征得孕妇家属同意后,立即驾驶警车为公交车开道,途经西海、三乐路、林港路、林上路至北滘医院。

 

沿路警灯闪烁,警车飞驰在前,公交车紧追其后。

 

近15:00

 

到达医院母子平安

 

约5分钟后,警车率先到达医院。急诊室医生闻讯后跑到刚停下的公交车上,将产妇抬下来并送入急诊室。此时,现场围观群众由衷地鼓掌,产妇及家属更是对民警和公交司机再三表示感谢。经检查,陆女士母子平安。

 

通过监控视频,记者还注意到,孕妇母子下车时,其丈夫黄先生为了表示感谢,曾塞给全师傅30元钱,但被拒绝,黄先生只好把钱塞进了公交车的投币箱。

 

相关新闻推荐:临盆产妇路边自咬脐带产女婴 曾被赶下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