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课画师强奸女生 被暴露后下跪求饶

晓息| 2014-10-16 17:26:07
阅读()

 

教师性侵学生的事件频频发生,给学生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严重的伤害。近日,包河区一家画室的代课老师,故意让一名女学生晚上清算书本账目,趁机强行与女生发生性关系。之后被性侵女生欲报警,该名老师竟在校长办公室下跪求饶,让女生放他一马。教师强奸女生如此龌龊的事情都能做的出来,为了逃避法律惩罚竟下跪求饶,实在让人汗颜。

 

9月1日,包河区一家画室的代课老师张某,在与一男生喝酒时,遇到班上女生小倩,便动了歪心思。于是借故让小倩网上清算书本费账目,趁机将女生强奸。3日后,张某对小倩进行二次强奸。小青对张某强暴自己的事实忍无可忍,准备报警,张某得知竟在校长办公室对小倩下跪求她“放自己一马”。

 

张某作为一名教师竟强奸学生,其行为龌龊至极,而即将面对法律的制裁时,竟还可以厚颜无耻到下跪求饶。张某可谓是人面兽心,社会的害虫。

 

教师本该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其思想道德水平都比较高,为何会屡屡出现性侵学生、侵害学生的事件呢?究其原因,与教师法制观念淡薄、黄色文化诱惑、侥幸心理、作案手法简单易行、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淡薄、家长监护不力等因素有关。如何杜绝教师性侵事件的再现呢?

 

第一,强化对《未成年保护法》和《教师法》的宣传贯彻。进一步贯彻和落实《未成年保护法》的相关法律法规条文,切合实际的从未成年角度出发,全面学习、深入贯彻、严格检查督促,确保其执行兑现,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达到实现立法之目的。同时,切实加强对教师这一群体的宣传、教育、检查、督促,使其矗走在维护在校未成年人正当权益的前列。

 

第二,加大针对学生性犯罪的打击力度。相关执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学生受性侵害事件的打击力度,最大限度地履行好保护未成年人各个方面的正当权益,切实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

 

第三,加强教师的师德与法制教育。加强对教师的道德修养教育和法制观念的树立,育人先强身,树人先树己。教育部门可用明确责任、严格奖惩等办法加强监督检查,使全面而深入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落到实处,不遗余力地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

 

第四,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和自我保护教育。学生家长和亲友应从多方面加强对小孩安全保护等方面的教育,帮助从小树立起与其年龄相适应的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对学生法制课和生理卫生知识课的教育,让学生知法、懂法,增强维护自身权益的理念,提高辨别自己权益是否被侵害的本领,经常与父母(或监护人)交流思想,合力运用行政办法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第五,加大学校及其教师的监督管理的力度。学校不但要强调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而且要对教师的政治素质、道德修养、法律意识从严要求,一并纳入整体考核,可通过在全县开展如何保护在校女生性的不受侵害、教师对女生性侵害对教育事业的深层危害等方面问题的专题讨论活动,深化认识,全面认清保护女学生性的不受侵害的必要性、重要性。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