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马路边产下女婴 丈夫徒手撕断脐带

晓息| 2014-10-10 11:04:19
阅读()

 

近日,一名生过小孩自以为有经验的产妇,分娩期已经到了但仍到腹痛难耐才去医院。不料在前往医院的途中,羊水破裂,产妇在马路边产下一名女婴。因产妇产道撕裂大出血、女婴吸入性肺炎,加之其丈夫徒手撕裂脐带,产妇和女婴受感染,幸得经抢救母女平安。

 

家住九龙湖镇的王姓男子和腹痛难耐即将临盆的妻子,凌晨徒步前往医院待产。两人在即将到达医院时,腹部剧烈疼痛,羊水破裂,孩子在马路边出生了。因在路边毫无任何医疗设备的情况下生产,产妇产道撕裂、女婴吸入性肺炎,加之男子徒手撕裂脐带。产妇和女婴送至医院时,婴儿全身都是粪便,而且口吐泡沫,脸色发紫,呼吸微弱,女子下身则出现大出血。

 

幸得在医院抢救下,母女平安。因产妇自以为有生产经验,孕期只做3此产检,没有提前到医院待产,知道疼痛难耐才动身去医院,才会出现如此惊险的一幕。此事,也一定程度上给众多“二胎”产妇提供了“经验”。

 

孕育对于一个家庭而言都是一件极其重大而高兴的喜事,在产妇整个孕育期间,都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对大人和小孩都可能造成生命危险。首先,怀孕三个月左右,一般都要到医院建立围产期保健卡,以便医生掌握孕产妇的基本情况,了解孕产妇的健康动态,对于孕妇生产前后都可起到及时的跟踪和回访工作。

 

其次,孕妇怀孕期间要定期到医院做产检,及时的筛查新生儿缺陷疾病等,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孕期定期的产检,是减少新生儿缺陷出生率的重要环节,不可或缺。

 

最后,孕妇到达临盆时期,要时刻关注自身身体及胎儿异常情况。如果出现腹痛、见红、羊水破等临产症状时,要及早的入院待产,以免发生意外。孕产妇尤其是二胎产妇,切勿因曾经生过孩子,而错当经验等到腹裂剧痛才入院。

 

相关新闻推荐:震惊!3名男子陪同15岁女子路边产子转身离去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关键词: 脐带 女婴 马路边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