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市买卖埃博拉幸存者血液 或引发艾滋病等

晓息| 2014-09-23 11:06:10
阅读()

 

埃博拉疫情肆无忌惮的狂虐,使得疫情灾区的人们倍感惊慌。近日,世卫组织证实:为了抵抗埃博拉疫情,黑市存在买卖埃博拉幸存者血液的现象。擅自注射未经检测的血液,可能引发艾滋病等传染病,甚至导致死亡,人们需要慎用。

 

据世界卫生组织消息称,埃博拉病毒患者的家属希望能用这些血液挽救自己亲人的性命,他们认为,这些血液中含有战胜埃博拉病毒的抗体。但专家指出,注摄尚未经过检测的血液会致使患者体质减弱,引发艾滋病等传染病,甚至会导致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确实有研究结果证明幸存者的血液可助患者战胜埃博拉病毒,但该结果仍需进一步证实,康复者体内抗体是否足以治愈病人,也尚不明确。

 

目前,埃博拉病毒感染人数已近5000人。埃博拉疫情暂时得不到有效控制,研制抵制埃博拉药物仍不可停滞。

 

相关新闻推荐:埃博拉已致逾2600人死亡 联合国紧急通过抗疫决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