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鸡吃出“蛆” 河南人民怒砸KFC

晓息| 2014-09-23 16:13:54
阅读()

 

9月17日,河南一家KFC市民吃炸鸡竟然吃出“蛆”虫,再次引起了人们对食品安全的关注。KFC出售长蛆的炸鸡腿,引起顾客的强烈不满,在矛盾冲突后,最后KFC被愤怒的人民砸毁。KFC相关负责人称损失超百万。

 

KFC入驻国内后,备受人们的欢迎。如今,却曝出出售长蛆的炸鸡腿,必然引起顾客的强烈不满。市民吃出长蛆炸鸡腿引发的暴力事件,除了矛盾纠纷外,炸鸡腿长蛆引起的食品安全质量问题更值得人们关注。

 

事实上,KFC炸鸡腿长蛆事件只不是过是食品安全问题出现的冰山一角。近年来,食品长蛆事件屡有发生:2013年5月,东莞消费者在沃尔玛超市购买牛肉方便面 ,竟吃出蛆虫;2013年9月,南昌市民在某大型商场的煌上煌卤菜店里购买了27元卤鸭脚,放冰箱一夜后惊现大量白色蛆虫;同年11月,市民购买某超市皇室燕麦片,竟吃出黑色小虫和蛆虫;2014年8月,市民从沃尔玛超市买回来的福州百味村袋装豆干里也吃出了蛆虫...一件件食品蛆虫事件,引起了人们对食品安全质量问题的忧心。

 

食品不卫生、过期、变质等是导致长蛆的重要原因,而超市、快餐店相继出现长蛆食品,说明了食品制作原料、生产过程、以及保质问题上漏洞百出,食品安全质量问题存在严重的缺陷。

 

食品安全问题相继出现,引起了人们对食品安全质量的忧心。在食品安全问题频现的当下,如何杜绝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了人类共同关注的卫生健康问题。如何杜绝食品安全问题,首先要从企业生产根源上下功夫。企业作为食品生产销售的主导,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是防止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危害消费者的关键。企业要做一个有责任心,让消费者信任的企业,必须自律。把食品安全问题作为企业生存与发展的道德底线,无论是食品生产采购原料、还是生产操作过程,卫生安全问题都要落实、检测到位。坚决不生产有毒有害、过期变质的食品,让消费者享受安全健康放心的产品。

 

其次,相关执法部门要对企业生产设备、环境卫生、制作原料、操作环节加强监督管理,对违法生产质量不过关的食品企业,进行严厉的打击,为消费者营造良好健康的消费环境。

 

最后,消费者要加强对食品安全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少吃油炸、烧烤类食物。要学会分辨食品是否过期、变质,食用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食品安全问题,只有企业、执法部门和消费者多重共同努力下,才能尽可能的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相关新闻推荐:福州沃尔玛散装百味村豆干吃出蛆虫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