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汞中毒男童奇奇系遭外部注射

喵酱| 2014-09-23 10:43:26
阅读()

4月9日,奇奇在接受手术。昨日,解放军307医院通报昆明汞中毒男童救治情况。

 

“昆明疑被灌汞男童来京手术”追踪

 

昨天,解放军307医院通报,昆明汞中毒男童奇奇体内严重超标汞确认是外部注射所致,通过手术治疗,今年5月已出院。医院中毒科主任邱泽武表示,如此大剂量,并且存在于奇奇不同部位的汞,肯定是通过外部注射进入奇奇体内的。据了解,一名男性嫌疑人已被批捕。

 

今年2月,云南昆明男童奇奇(化名)体内被检出汞含量严重超标,其中血汞和尿汞含量分别超标200多倍和1万多倍,后进京求治。

 

入院时:

 

尿汞含量超正常值1500倍

 

今年1月初,云南的于先生发现孩子奇奇一周高烧不退,臀部肿起两个暗灰色大包,以为是普通感染。于先生随后将其中一个大包挤破,发现两三颗亮银色的物质。

 

今年2月5日,于先生带奇奇来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照X光片。

 

X光片显示,奇奇的臀部两侧有大量的金属物质。

 

医生诊断,这些金属物质为汞(俗称水银)。检测得知,奇奇尿汞含量超标1万多倍。

 

今年3月,在辗转广州、深圳等地治疗无果的情况下,奇奇来到解放军307医院。

 

经过检测,奇奇体内血液中的汞含量超过正常值141倍、尿汞含量超过正常值1500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