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8月份艾滋病死亡人数达63人

晓息| 2014-09-16 21:59:46
阅读()

 

近年来,我国艾滋病感染人数呈不断上升趋势,其中以性传播途径为主。近日,广东最新疫情数据显示,广东8月份死于艾滋病的人数达63人,成为省内传染病报告死亡人数最高的病种。

 

随着我国对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实施“四免一关怀”政策,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生存状况显著改善,初步遏制了中国艾滋病疫情快速蔓延扩散的势头。但是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部分地区艾滋病感染人数出现上升趋势。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T淋巴细胞作为主要攻击目标,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因此,人体易于感染各种疾病,并可发生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

 

此前,由于人们对艾滋病的误解,谈及艾滋病色变。但人们随着艾滋病知识的宣传和了解,人们在对待艾滋病病人态度上有了很大的改善。事实上,艾滋病以血液传播、母体传播、性传播三种途径为主,人与艾滋病非此三种关系的接触,不具备传染可能。近年来,艾滋病性传播感染人数明显增加。

 

目前为止,艾滋病尚无有效疫苗。因此,防疫艾滋病关键要从自身做起。首先,坚持洁身自爱,在性生活中使用安全套。其次,不擅自与他人共用注射器。还有就是避免直接与艾滋病患者的血液、精液、乳汁和尿液接触,从根本上防止艾滋病传播途径。

 

相关新闻推荐:中国艾滋病感染者发现比例比往年增长33%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