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让座起争执 老人狂扇小伙后倒地身亡

喵酱| 2014-09-10 12:03:13
阅读()

公交车上,急救人员正在抢救突然倒地的老人

 

公交让座本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却闹出了人命!9日下午,在郑州919路公交车上,一老人因让座与年轻人争吵,在打了年轻人4耳光后,突然倒地猝死,让人唏嘘不已!

 

急救人员:老人猝死应该与心脏和脑血管突发病有关

 

昨日16时50分,中原路和秦岭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侧,一辆919路公交车头西尾东停在快车道上。急救人员正在对车内老人施救。

 

急救人员赶到时,老人已没有了呼吸。在抢救40分钟后宣布老人死亡,放弃了抢救。急救人员介绍,没有发现老人身上有外伤,老人猝死应该与心脏和脑血管突发病有关。

 

车上目击者:老人应该是气出的事儿

 

“老人应该是气出的事儿,他想让一个20岁左右的年轻人让座,年轻人不让,两人开始争吵,老人扇了年轻人4耳光。”王姓乘客说。

 

“小伙子20岁左右,冲突原因好像是小伙子没给老人让座。结果,老人扇了小伙子一巴掌,随后两人发生争执,小伙子下了车,骂了句脏话。”许先生说。乘客许先生最先注意到老人倒地并通知了车长。他告诉记者,当时他在车厢的尾部,并未注意到老人是从哪个站上的车,在车行至建设路文化宫路站时,他注意到老人和一个坐在车厢后门口座位上的小伙子发生了争执,争执内容大概是老人让小伙子让座,而小伙子没让。许先生说,两人在争执中发生了辱骂,老人还动手打了小伙子四个耳光,不过小伙子并未还手。记者就此向多名乘客求证,受访乘客均证实老人动手打了小伙子。

 

919路公交车车长葛师傅说,16时30分左右,行至桐柏路与建设路口时,他听到争吵就让两人下车,至协作路口时两人不吵了。“这时有人突然说老人倒下了,我就立即停车。”葛师傅说,他并不知道与老人争吵的年轻人是何时下的车。

 

老人家属:老人患有心脏病

 

老人的儿子张先生告诉记者,老人今年快70岁了,患有心脏病,平时身体还算不错,中秋节时还独自去他家拿了礼物。

 

他并不认同“老人因让座与小伙子发生争执”的说法。他说,车上的监控显示,老人坐在后车门前靠门的座位,小伙子坐在后车门后靠门的座位。

 

昨晚7点左右,死者被拉离现场。记者从三官庙派出所了解到,事件仍在调查之中。

 

老年人患心脏病要避免情绪激动

 

心脏病患者在着急、暴怒时骤然猝死的例子并不少见。曾有人对正在发脾气者的心脏进行过测试,发现此时心跳急剧加快,血压骤升,耗氧量倍增。

 

当心率加快时,血压容易升高,冠心病患者很容易旧病复发,脑血管病人则容易导致脑血栓、脑出血等急症。尤其是有高血压、心脏病、心梗、糖尿病等基础病的人,受外界刺激影响,会诱发脑出血、心脏病、猝死、脑卒中、偏瘫等,造成生命危险。

 

对老年人来说,应该避免情绪激动,导致血压突然升高,加之脑动脉硬化,使脑血管自主调节功能丧失,引起脑血管或微小动脉瘤破裂,造成出血性中风;此外,应该每天量量血压,如果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则要及时吃降压药,出门时也要随身携带急救药品。

 

对脾气急躁的老人来说,做事时不要冲动,应该三思而后行,切记留意情绪上的安宁。还可根据自己的爱好,种花、养鱼,下棋、书画,以此陶冶性情。须知恬淡是福,不争为大。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