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0余国家和地区禁止收寄月饼

喵酱| 2014-09-04 16:51:33
阅读()

 

中秋将至,月饼的消费量大增,各种人情往来少不了送月饼,很多人都会选择邮寄的方式。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昨天提醒,目前,全球共有30余国家和地区是禁止收寄月饼的。大多数月饼都含有肉类和蛋类成分,存在携带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检疫性疫病传播的风险,同时,由于月饼的邮寄周期较长,馅料易发生变质,为此一些国家对邮寄月饼入境采取限制措施。

 

全球30余国家和地区禁止收寄月饼

 

这30余个禁止收寄月饼的国家和地区,包括德国、法国、丹麦、西班牙、比利时、匈牙利、瑞典、瑞士、俄罗斯、捷克、爱沙尼亚、墨西哥、巴西、乌拉圭、哥伦比亚、韩国、泰国、新加坡、菲律宾、卡塔尔、印度、印度尼西亚、缅甸、沙特阿拉伯、刚果、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乍得、喀麦隆、布隆迪、加蓬、埃塞俄比亚、利比亚等。

 

有部分国家和地区对邮寄月饼采取限制措施,如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地禁止含蛋黄和肉类成分月饼入境;新西兰禁止含蛋黄和蜂蜜馅的月饼邮寄入境。

 

月饼邮寄注意事项

 

我国是允许邮寄月饼的,由于月饼本身容易手天气和运输影响,且保质期较短,所以如果在中秋像通过有机月饼送礼的人,也要了解一些月饼邮寄的注意事项,这样才能保证对方按时按量收到你的月饼,避免出现各种尴尬事情破坏双方的心情,而且会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市民邮寄月饼需要有多项注意,最好多咨询一下现场的工作人员。

 

1、中秋节前数天最好停止邮寄

 

很多市民喜欢在中秋节前一两天才匆匆忙忙跑到邮局去给亲人邮寄月饼,但是由于运力方面的原因以及大量涌来的月饼包裹,常常使一些月饼不能按时到达,特别是偏远地区。所以要尽快提早邮寄。

 

2、一些礼盒类月饼不能航空邮寄

 

有些礼盒类的月饼,里面含有酒水,按照国家邮政局和民航总局的规定,用航空的方式是不能进行邮政速递的,只能以公路、铁路等运输方式进行运送。

 

3、邮寄到海外的,注意以上所提到的限制或禁止入境的国家的名单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