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吃烧烤被酒精喷全身烧焦引关注

晓息| 2014-09-04 17:28:40
阅读()

 

9月3日,浙江义乌市苏溪一家自助烧烤吧发生火灾,导致两名大学生,一名服务员共三名人员受伤,其中一女孩被火烧焦全身,可能再也上不了大学。此事一出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近日,逢开学之际,两名大学生到苏溪“好日子”自助烧烤吧吃烧烤。两人在吃烧烤过程中,服务员拿液态酒精直接往有明火的烧烤炉倒,瞬间火焰直冲,服务员紧张把有火焰的瓶子一扔,恰巧扔到了其中一女孩身上,致该女孩全身被烧焦。医生诊断,该女孩全身僵硬,随时有生命危险,恐不能继续上大学。

 

本是同学相聚,岂料却遭遇如此意外,甚是让人怜惜的同时,又忧心烧烤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学之际,各学校聚会相继增多,很多人喜欢三五成群的往烧烤摊聚。由于烧烤摊各项安全设施相对薄弱,加以人员密集等,烧烤过程中引发类似火灾的风险增加。那么烧烤中如何才能避免危害到自身健康呢?

 

首先,烧烤用火安全问题。在烧烤过程中,由于用到明火进行烧烤,如不注意容易引起火灾;还有在烧烤过程中眼睛如长时间面对烟火熏熄,容易对眼睛造成伤害,引起近视。

 

其次,烧烤污染环境,危害身体健康。烧烤中使用的煤炭材料,燃烧释放的气体,除了对环境造成污染外,人体吸收过多的话,也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最后,烧烤食品可产生亚硝酸等致癌物,人体摄入过多后,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加之烧烤食物外焦内嫩,食用不够熟的肉类,容易感染寄生虫,对身体健康危害极大。

 

烧烤过程轻松而有趣,常受年轻人的喜爱,然而无论是在烧烤过程中,还是食用烧烤食物,都可能对身体造成健康危害。尤其是长期食用烧烤食品,更容易引起寄生虫感染、或致癌等,因此,人们可有烧烤聚餐,但需要注意把控量。

 

相关新闻推荐:大学生临别聚餐吃烧烤 17人中毒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