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等伤害少女案频发 清华或将开女生安全课

喵酱| 2014-09-01 09:22:17
阅读()

 

重庆少女因“搭错车”被杀害、女大学生济南搭黑车遭男子囚禁性虐、杭州女大学生在返校途中失踪被人抢劫杀害......近期接连发生女大学生被杀害被性虐案件,引起社会很大震动,关于年轻女性如何保护自身安全的话题也在网络上热起来。针对频发发生的女大学生被害事件,清华大学正考虑开设女生安全课,在即将开始的新生教育中加入针对女生的安全教育内容。

 

连续发生的多起女大学生被害事件,让女大学生这一群体再次成为关注焦点,如何尽快提升女大学生防范意识与自卫能力,成为全社会热议的话题,也为高校的安全教育敲响了警钟。记者昨天从一些高校了解到,虽然还没开学,但一些学校已经在考虑对女生,尤其是刚报到的新生中的女生进行安全教育。

 

 

清华大学2014级3560名新生刚刚报到,即将开始军训。该校大一新生工作组的一位老师昨天告诉记者,清华的新生教育是在军训中进行的,他们正在考虑在新生教育中加入针对女生的安全教育内容。“我们也注意到了近期发生的几起恶性事件,所以几位老师在讨论新生教育时,就提到要增加适合女生的安全教育。但我们还需要研究这些发生在女大学生身上的恶性事件的规律,以及与社会安全、校园教育之间的关系,然后再制定具体的教育内容。”这位老师告诉北青报记者,可以肯定的是,安全教育内容一定要有针对性,不仅针对女生,还要针对清华的校园生活和北京的安全环境。

 

由于以理工科为主,清华大学向来以男多女少著称。但经过多年不懈努力,今年清华新生的男女比已经达到了比较“和谐”的1.9:1,即在全部3560名新生中,约有1228名女生。女生最少的院系是物理系,男女比例高达13.3:1,其次是机械系和软件学院;女生比较多的院系包括新闻学院、人文学院等。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