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暑期安全教育课 禁止集体补课

奶茶| 2013-07-05 16:27:19
阅读()

暑假假期的到来,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因为半年的艰苦学业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但是,仍有不少学校或老师会在暑假给孩子补课,或布置繁重的暑假作业……这样的暑假作业是否合理呢?日前,教育部称暑假期间禁止集体补课,控制课外作业量。

 


 

根据教育部网站5日公布的一项通知,各地中小学要合理安排学生假期作业,禁止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有偿补课。同时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做好预防溺水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学校要控制课外作业总量,小学一至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要创新作业形式,适当减少书面作业。要召开一次家长会或致家长一封信,引导家长不盲目给孩子报各类补习班,让孩子过一个轻松、快乐的假期。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校外活动场所要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我的梦·中国梦”青少年书信文化活动,引导高年级学生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生产一线,参加农业生产、工业实训、公益劳动、志愿服务、家务劳动等体验活动,参与各类科普教育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以举办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专业水准较高、对学生成长有益的夏令营活动,供学生和家长自主选择参加。

 

通知强调要“上好暑期安全教育课”,确保溺水教育全覆盖。还可及时编发手机短信,做到防范知识反复讲,安全警示常常提。学校要全面开展一次家访,要一个不漏地提醒每位家长务必承担起暑期对孩子的安全监管职责,切实看护好孩子,坚决防止孩子在没有大人看护的情况下私自下水游泳玩耍。

 

通知要求中小学校长要同本校学生家庭所在地的村委会、居委会等基层组织普遍进行一次沟通,共同商量做好辖区内水塘、河流等水域警示标志的设立工作,特别要落实水域包干责任人,加强水域巡逻监管。

 

微微网健康新闻频道:暑假本来就是孩子休闲的法定假期,为何还要补课或布置大量的课外作业呢?这不仅影响到孩子愉快的心情,更是会对孩子造成一定的压力。孩子的快乐健康成长不应该承担过多的压力。但是,对孩子广泛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其安全意识很有必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