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挂号有技巧 就医绿色通道帮您忙

bobo| 2013-07-05 15:17:18
阅读()

据卫生部提供的数据,目前全国80%的医疗资源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其中的30%又集中在三甲级大医院。大医院不仅汇聚了名教授、名大夫,而且设备先进。而基层医院医疗水平低,高水平的医生不仅“下不来”而且“留不住”。

 

 

也许有人说,大医院收费高。但实际上小医院收费也未必少。现在有些小医院因为病人少、收益低,见了病人就连唬带骗,将小病看成“大病”的现象并不罕见。 此外,小医院还存在很多弊端,如因为医疗条件的限制,常有误诊和医疗事故发生,庸医、假医屡见不鲜。这些都是直接影响老百姓选择大医院的理由,从而进一步 加剧了“看病难、就医难”的问题。如何巧看病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为此记者通过多方走访医院、病患总结出了几点经验与技巧。

 

技巧1:看专家号之前可以在选定医院先去挂个普通号,目的是把该检查的都检查了,这样看专家时就可以直接把检查结果拿来看,免去专家给你开单子又要去检查化验,之后还要再挂号看结果的情况,节省了看病时间。

 

技巧2:没必要盲目崇拜某一个专家,非某某专家不看,这样往往给自己逼上了死胡同,延误治疗。越是知名专家,门诊挂号难度越大。同时专家的行政事务、学 术交流、手术活动也比较多,经常临时停诊。因此,在确诊了自己所患疾病后,可以参考一下诸如好大夫、39健康等网站的相关信息,选定2-3位对症的专家, 同步预约,多管齐下,争取早日就医。

 

技巧3:对于那些在几天内急于求医,或病情比较严重,或从外地来京,对情况比较陌生的患者,也可以 通过一些正规的医疗绿色通道服务机构来办理就医。专业的医疗绿色通道服务机构拥有众多三甲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在北京地区涉足该领域最早的恒泰健康每年 为超过8000人次的客户提供包括诊前咨询、快速专家预约、加速检查、快速住院、安排手术专家、权威专家会诊等在内的全流程服务。就医绿色通道的最大特点 是精准、快速,非常适合急于求医,对接诊专家要求较高且时间比较紧的患者。

 

技巧4:与专家沟通的技巧:专家门诊往往接诊时间很短,所以 患者一定要开门见山、抓重点,医生问什么答什么,或直接问大夫他想了解那些情况,然后简明扼要的概述,避免长篇大论谈病史。切忌拿自己了解到的一些医学知 识来左右医生判断,或者反客为主,很容易让医生出现反感情绪。提醒一点:脾气大的医生也是好医生,这里边包括一些知名专家,医术很高,脾气也大。千万不能因为医生脾气大,就认为不是好医生,最终延误了自己的治疗,后悔莫及。

 

目前想要解决大城市看病难的问题,最根本的还是需要国家平衡优质医疗资源,让基层医院不仅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也拥有一批技术精湛的医护人员,只有这样 才能形成“小病进社区(或基层医院),大病进大医院”的合理格局。但短期内,这个社会性问题又很难解决。因此提醒大家在北京看病首先要做好心理准备,同时 合理利用就医技巧,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就医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